2024-03-12

【小兒外科】促進小兒外科醫療發展基金

  • 分享至:

早產兒因壞死性腸炎,伴隨著腸穿孔併腹膜炎,經手術處理順利脫離危險

今年三月初, 輔大醫院來了一位懷孕第三胎的女士由於妊娠毒血症(子癇前症)的影響,需早產下體重僅有1180克的早產兒然而,由於早產兒的器官功能尚未完全發育,導致了壞死性腸炎,伴隨著腸穿孔併腹膜炎。

緊急在輔醫進行一項非常複雜的手術,這也是輔醫首例早產兒手術。在手術過程中,由小兒外科蔡煥文主任使用小號的成人器械完成了這項極具挑戰的手術。其實這已經是醫學中心等級的技術。

早產兒要健康存活,通常需要面臨五個關卡,包括心臟動脈導管是否閉合,二是否有肺高壓,三是壞死性腸炎,四是腦出血,最後是視網膜病變。只有通過這五個階段,他們才能繼續開啟他們的人生。

目前,全台灣執行小兒外科手術的醫師幾乎不到60位,這是因為小兒外科的訓練時間比其他外科還要長兩年。加上現今社會少子化,造成全台大量缺乏小兒外科醫師。如今,輔大醫院也有專門的小兒外科守護著有需要的新生兒、早產兒及幼兒們。

我們急需適合於幼小孩童和早產兒的手術器械與超音波探頭等儀器設備。期盼透過您的愛心支持,能夠為這些嬰幼兒在接受小兒外科手術時提供合適大小的器械與設備,更加精準及更加安全的完成精密手術。

 

yes請支持促進小兒外科醫療發展基金,讓我們共同為幼小生命的健康發展努力。

       ※ 詳情請洽(02)8512-8888#21834 募款室陳小姐

  • 專案區間

    2024-03-12開始
  • 專案狀態

    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