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5

【兒科】促進兒童醫學部醫療品質及發展基金

  • 分享至:

     兒童是未來的主人翁,日趨減少的新生兒更是國家的擔憂,但現今生活中,仍有許多兒童身陷疾病的困難中,輔大醫院兒科部建立促進兒童醫學部醫療品質及發展基金以幫助更多有需要的病童,可作為弱勢族群醫療補助先進監測或治療設備耗材購置提倡或獎勵醫療品質學術新知發展補助新生兒外接相關費用等

     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坐落於人口稠密的大新莊地區,該區域居住了許多在大台北地區工作的年輕族群,同時也伴隨有許多這些辛勤上班族的孩子。與輔大醫院開幕同時成立的兒童醫學部負有照顧這些大新莊地區兒童健康的重責大任,我們的使命就是要提供最完善以及最舒適的嬰幼兒醫療環境,成為父母們最信賴的兒童健康照護中心。因此我們延攬許多於各大醫學中心有豐富經驗的醫護人員加上許多最先進的醫療設備與重視病人安全的醫療流程,提供0到18歲之新生兒、嬰兒、兒童及青少年全方位的健康照護與預防保健的醫療服務。

         開院初期我們除了有一般兒科的門住診服務外,並提供小兒神經科、小兒肝膽腸胃科、小兒過敏免疫科及新生兒科等次專科的專業照護,後來引進小兒心臟科和小兒感染科等更多專業醫師。我們有設備完善的兒科病房,分為嬰兒室、兒童病房、新生兒及小兒之加護病房與中重度病房,可以提供從早產兒到青少年的所有一般疾病與重症的住院服務。門診部分則有開闊舒適的診間及候診區,除有兒科門診服務外,並提供嬰幼兒預防保健以及疫苗施打。

               此外輔大兒科也重視跨團隊合作,與兒童心智科、復健科合作,提供發展遲緩、感覺統合及過動兒的矯正課程,也與小兒外科、骨科合作,提供外科手術服務。我們希望將來大新莊地區的兒童不需要再被帶到台北市的醫學中心尋求較佳的醫療,我們期許輔大附醫的兒科才是最值得信賴的兒童健康守護者。

 

 

※ 詳情請洽(02)8512-8888#21834 募款室陳小姐

  • 專案區間

    2023-08-15開始
  • 專案狀態

    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