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8

【麻醉科】麻醉安全促進公益基金

  • 分享至:

常常覺得輔大醫院麻醉科龔主任的眼睛像貓頭鷹。 他太忙了,三不五時有幾分疲累,但工作起來,又撐開大眼睛,全神貫注。

輔大醫院現有麻醉醫護團隊成員皆是具備完整專業訓練與豐富臨床經驗的工作夥伴。專精心臟胸腔麻醉,高危險病人麻醉,老人麻醉,嬰幼兒麻醉,產科麻醉。

本科部配備有精密的麻醉生理監視器與設備,在手術中密切監測病人的生命徵象,提供手術病患麻醉前、中、後麻醉全期之全人照護與安全舒適的優質麻醉。

此外,也購置脊椎內視鏡,超音波,高頻電燒疼痛治療儀,自控式疼痛輸液器等,以提供全方位的疼痛治療。

【服務內容】

麻醉前諮詢門診

提供術前麻醉評估、解說、評估止痛方式、同意書簽署及衛教。向病患解說麻醉的方法以及風險,與病人共同擬定麻醉方式,減少患者對於麻醉的不安全感。

臨床麻醉

麻醉的種類可分為:插管全身麻醉,面罩式全身麻醉,全靜脈麻醉,半身麻醉,區域麻醉以及局部麻醉;對於不同的手術、不同的病患,會有不同類型麻醉方式的選擇。提供各類常規與急診手術的麻醉,如心臟、胸腔、神經、一般、骨科、泌尿、婦產、小兒、耳鼻喉、眼科、整形外科等等。

疼痛治療服務

術後疼痛控制、疼痛門診、疼痛介入性治療、內視鏡微創止痛手術、慢性疼痛控制、癌症疼痛控制、減痛分娩、住院疼痛照會。

手術室外麻醉(無痛胃鏡大腸鏡檢查、心導管室、血管攝影室…等)。

恢復室麻醉後照護 

麻醉後照護、術後止痛和麻醉後併發症處理

本科由龔家騏主任率領,旗下專業麻醉專科醫師及麻醉護理師,採用最新尖端麻醉儀器與藥物,提供各類手術麻醉以及疼痛相關服務,其中包括個人化術後疼痛照護、舒緩產痛、困難慢性疼痛治療。

安全、服務、效率為本科堅持貫徹之宗旨,服務品質與業務拓展深獲各方肯定,未來本科除持續提供民眾高品質之醫療服務,另將招募更多優秀麻醉人員,以滿足本科當前之成長趨勢。

※ 詳情請洽(02)8512-8888#21834 募款室陳小姐

  • 專案區間

    2020-08-28開始
  • 專案狀態

    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