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7

【重症醫學科】目標溫控治療專案

  • 分享至:

專業團隊成員
本單位由重症專責主治醫師、護理師、專科護理師、營養師、藥師、呼吸治療師、關懷師及社工師共同擬訂及執行病人治療計畫。

服務專長與特色
1. 引進最先進的治療模式,配合最尖端的儀器,提供重症病人最高品質的醫療。
2. 以病人為中心,採人性化重症照護。
3. 具備跨領域多功能團隊共同照護病人,及時提供全方位的重症照顧。

募集項目1:血管內溫度調節系統

募集項目1:目標體溫控制治療

      目前依照台灣健保規定,只要病人狀況符合心臟停止,且經過急救復甦後,回復自發性心跳但並無法清醒遵從醫囑反應,都可以進行耗材以及技術費的健保給付。但對於其他潛在有幫助的病患,卻只能使用自費治療,目前耗材部分約莫需要10萬元,這對於貧困及弱勢家庭而言是難以負擔的金額。

      而輔大醫院遇到的另一個困難是儀器的不足,現在體內控制的儀器(ZOLL Thermogard XP®)都是與廠商商借,有時候可能因為廠商調度機器不在本院,以至於病患無法獲得最即時的接受治療。另外也需要生理監視器腦波模組,讓加護病房的醫護同仁能夠直接操作,增加監測病患腦波的簡易程度,甚至更即時提供病患藥物調整及相關治療。

      期盼透過目標體溫控制治療的介紹,能夠讓大家更多瞭解治療這類病患的需要,救的不單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家庭的完整,邀請您一同幫助有需要的病人,謝謝您的愛心。

 

heart血管內溫度調節系統   新台幣 290萬元

heart生理監視器腦波模組   新台幣50萬元

線上捐款請於捐款頁面備註欄位註明  目標溫控治療

 

 

 

  • 專案區間

    2020-08-27開始
  • 專案狀態

    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