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5

【兒科】住院兒童自費醫療補助基金

  • 分享至:

根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研究報告統計,兒童發展遲緩的發生率為6~8%  台灣2017年出生率19萬3844人,估計每年約有約1.1萬到1.5萬發展遲緩兒童出生。進一步分析,估計台灣6歲以下的孩子,近22萬名因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需接受早期療育,而台灣目前健保體系下接受早療的孩子僅5萬1千多人。學者研究發現,3歲前的早療黃金期是國際定律,台灣卻可能有多達四分之三的孩子,一起步就流失他們生命發展的「黃金」。

另外,兒童病人常需健保不給付之藥品或醫療器材,亦或依健保局規定無法提供本院層級之醫院給付,而病人家屬無法負擔自費,導致病人因此需要轉院治療。為使至本院就醫之兒童病患皆能接受高品質之醫療照護,特成立「住院兒童自費醫療補助基金」。

※ 詳情請洽(02)8512-8888#21834 募款室陳小姐

  • 專案區間

    2020-06-05開始
  • 專案狀態

    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