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5

【骨科】骨科脊椎手術貧困補助基金

  • 分享至:

江毅彥醫師說明,很多人聽到要動脊椎手術時,內心都會泛起莫名的恐懼,甚至可能下意識逃避就醫。然而,採用內視鏡進行的脊椎微創手術,能顛覆這個既定印象:脊椎微創手術可讓傷口由傳統手術的3至6公分縮小至0.8公分,恢復期也能從一週縮短至1到2天。此外,也因開刀時的傷口小,對骨頭等組織的破壞程度少,出血量更少,術後也能減少沾黏、神經膜破裂等後遺症發生的機率,安全性更高,可幫助病患建立對手術的安心感,並讓病患的疼痛感在術後明顯得到改善。

江醫師還提到,長期贊助「骨科脊髓手術貧困補助基金」的匿名善心人士,正是因為之前也曾深受脊椎病症之苦,疼痛難忍到迫切希望盡快進行手術。而在進行脊椎微創手術後,該位患者對於疼痛改善與復原期縮短的狀況非常滿意,因此推己及人,希望讓這種先進的微創手術,幫助更多因脊椎病症所苦的患者,不會因患者的經濟狀況而受限。因此特別定期捐款至骨科脊髓手術貧困補助基金會。

輔大醫院成立時,就秉持著天主教「幫助貧病」的精神,而近期更藉由「骨科脊髓手術貧困補助基金」,以專款專用的方式,幫助了5位中低收入戶的患者,讓他們也一樣能享更進步的醫療技術,不因經濟狀況而使醫療選擇受限,不僅讓他們一樣能接受先進技術的治療,早日恢復健康,更在精神上溫暖了貧病者的心。

※ 詳情請洽(02)8512-8888#21833 募款室羅小姐

  • 專案區間

    2020-06-05開始
  • 專案狀態

    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