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9

【輔醫四週年】連結醫院和醫學院 輔大建造天橋動土

  • 分享至:

By 輔大醫院公共事務室

橋,是有意思的。
可能是,橋的兩方需要互通有無,往來方便。
可能是,有橋後會有更多想像不到的變化。
今天是輔大醫院第四年院慶,因為疫情簡省活動,但有一座橋選擇今天動土。
這是輔大和輔大醫院歷史的一刻。

  輔仁大學附設醫院今天四週年院慶,同時舉行連結醫院與醫學院的天橋開工動土典禮。

  天橋從輔大醫院三樓到輔大醫學院國璽樓四樓,橫跨新莊區三泰路、泰山區貴子路,方便師生、醫護人員和病人。計畫工期一百九十三個工作天,明年七月中完工。捐款恩人包括和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南光等,校友並發動捐款,積少成多,讓彼此的溫暖持續傳達。

  輔大醫院邀請天主教台北總教區總主教鍾安住主持院慶彌撒和天橋開工典禮。鍾安住說,輔大醫院受到各界的支持和照顧,同仁的努力和天主的眷顧,得以平安度過疫情,服務新北市市民。他並以輔大醫院主保三天使聖彌格、聖佳播、聖來福勉勵同仁,效法祂們代禱和祈禱,把服務病人的意向帶到天主面前。

  輔大校長江漢聲謝謝同仁的努力,讓醫院成為有同理心、有靈魂的醫院,以及天主的磐石。他說,這座天橋本來是開院就要建造,眾多恩人的捐款也都到位,但是因為招標、鋼材、疫情等因素延緩。好事多磨,現在終於實現夢想,連結輔大醫學的教學、研究、臨床層面,也達到單國璽樞機主教當年讓醫院和醫學院在一起的美意和理想。特別今年是輔大在台六十年,大學和醫院的同仁、學生、校友再出發,讓校院有更多的連結、多元化、跨領域,邁向新又整合的里程。

  輔大醫院院長王水深說,開院四年篳路藍縷,服務三十五萬人,超過二千二百位新生兒,感謝一千五百位同仁、眾多恩人的努力和善意,讓醫院平安又進步。輔大周圍的塭仔圳都市計畫正在啟動,可以期待未來是新的局面。輔大醫院和醫學院的天橋算是塭仔圳最新的工程,相信是良好的力量和循環,為下階段發展立下好的基礎,打造世界一流的天主教大學醫院。

文章轉載至輔大醫院官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