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5

【暖心報導】感謝恩人支持_輔大醫院與輔大醫學院承辦第三屆靈性關懷國際研討會

  • 分享至:

      第三屆靈性關懷國際研討會很榮幸由輔大醫學院、輔大附設醫院接棒,關注主題為【醫療照護中的靈性與宗教】,開幕式致詞貴賓邀請到陳建仁院長與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發言人林子倫、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署長吳昭軍、財團法人基督教史懷哲宣道會執行長蔣寶玲、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主教李克勉、天主教輔仁大學前校長江漢聲、黃瑞仁院長、以及本次研討會召集人葉炳強院長。現場有大批媒體採訪。

  講員部份邀請遠從美國而來的Bruce D. Feldstein教授伉儷、日本大下大圓法師,以及天主教、基督教、猶太教、佛教等各宗教團體與醫療團隊共襄盛舉。此次研討會邀請的講座非常多元,包括來自國際上在醫療、學術、宗教等領域傑出的專家,而討論的議題更是橫跨病人照護、社會現況、安寧緩和、靈性關懷專業培植及人類靈性力量開展等領域,透過實務經驗交流,與會者皆能在實證醫學中探討靈性關懷與照顧的奧妙,並有效整合健康照顧與靈性關懷,為臺灣建構更圓滿的醫療體系環境。

      過程中感謝恩人的支持才得以完成這次的研討會,使得眾人在過程中融合交流與合作,再次感謝!

       

yes完整介紹_醫學院 陳亭君報導 http://www.mc.fju.edu.tw/newsDetail.jsp?newsID=153&newsTyp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