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3

【共讀共好】輔大醫院與國立台灣圖書館簽署永續閱讀服務合作備忘錄

  • 分享至:

  黃瑞仁院長及國立臺灣圖書館曹翠英館長,在洪焜隆副院長及財團法人天鈺環境永續基金會葉嘉青顧問見證下,簽署「閱讀小護士 用心陪伴您」永續閱讀服務合作備忘錄。藉由在7A兒科病房,設置閱讀推廣據點,搭配好書贈送、陪伴式說故事等活動,陪伴住院小朋友及其家庭療癒身心,邁向健康、幸福與永續共好願景。

  輔大醫院黃瑞仁院長表示,歡迎國臺圖到院病房辦理說故事服務,閱讀的重要性從家庭教育開始尤為重要,期盼借重國臺圖與天鈺基金會協助,一同將閱讀帶入每個病童的生命中,引領他們建立強壯的心靈。洪焜隆教學副院長亦表示,早期閱讀在醫療領域中至關重要,親子共讀更已從孕期開始推廣,期待本次合作從兒科病房出發,持續擴大辦理,嘉惠更多社會大眾。

  國臺圖館長曹翠英表示,國臺圖為教育部指定「身心障礙專責圖書館」,擁有享譽40多年的視障資料中心,致力推動閱讀平權為身心障礙者提供無障礙格式圖書資源及各項多元終身學習服務。

  天鈺基金會顧問總監葉嘉青表示,為了回饋社會、響應SDGs理念,基金會邀請國臺圖合作,一起推動「讓世界更美好計畫」,2023年共同完成「永續發展教育圖書資料評選」,為0-12歲孩子選出優良的SDGs繪本,期間不間斷的合作,讓永續觀念從小自閱讀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