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8

【真情點滴】搶救新生命,刻不容緩!隨時待命的新生兒外接團隊

  • 分享至:

      感謝各界捐款人的愛心,輔大位居新五泰地區,對於新生兒外接已有完整的SOP建立,醫師群也非常有經驗,讓輔大醫院可以更多照顧到急重症的新生兒,輔大醫院新生兒外接專線是24小時隨時皆可連絡的,期盼您繼續支持輔大外接團隊守護急重症新生兒。

      近期外接的新生兒案例是從板橋的月子中心外接回來,新生兒算是足月寶寶,因為吸入濃稠的胎便,剛出生發現血氧濃度會上下飄動,在診所出生後血氧掉到90左右,但是會慢慢回來。

      到了月中持續有發生血氧降低情形,外接前一天晚上,血氧甚至掉到80,這就會讓人擔心,於是聯繫我們去外接回輔大醫院做檢查與治療,外接過程很順利,接回來就是直接入新生兒加護病房。

      進行一系列的檢查,給予經鼻呼吸器幫助寶寶呼吸,擔心出生後大量胎便仍存留在肺部,沒有完全清乾淨,造成肺部負擔,進行X光檢查果然發現肺部有點花,其他心臟超音波與抽血指標都正常,給予預防性抗生素打了三天,確定血液細菌培養沒事就停掉抗生素,再慢慢把呼吸器拿掉,寶寶就沒有再掉血氧,最後順利出院!

      許多醫院新生兒外接都需要向家屬收取費用,輔大醫院因著您的愛心捐款支持,得以建立起新生兒外接系統,並補助相關費用,目前已經可以收治26周以上的新生兒,急重症相關設備也都建置完成,期盼輔大醫院的優勢更多讓人看見!

歡迎您繼續支持輔醫新生兒外接團隊heart 相關連結

 

輔大醫院新生兒外接專線:02-8512-8888 #28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