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6

【活動報導】環島咖啡師暖心手沖咖啡 慰勞醫護人員

  • 分享至:

環島咖啡師蔡雲熙老師,輔大醫院站成功!

  

  醫院4樓平常用於教學或會議的空間,一大早卻飄來陣陣咖啡香,聞香而來的醫護人員探著頭,眼睛發亮地說出: 「好香呀!」彷彿光是聞到咖啡香氣,就能退去一身疲勞,振奮精神。

  這個咖啡香便是來自蔡雲熙老師的好手藝,來自台東的蔡雲熙老師提著一箱裝滿咖啡器具的行李,這一站來到輔大醫院,老師邊在會議室「擺陣」,邊笑著說: 「這裡是四樓咖啡館。」

  在疫情嚴峻的時候,老師跑遍全台,不論是社福團體或醫院,老師用一杯杯手沖咖啡的時間,為醫護、照護人員換來片刻放鬆、一點悠閒,讓辛苦的醫護人員在喝下咖啡後,能元氣滿滿地回到工作崗位上,老師也分享到因為愛上咖啡,才有機會環島,也是因為咖啡,才有機會付出,而每一次的相遇都是輕鬆美好的。

  很榮幸邀請到老師到醫院分享手沖咖啡,隨著一陣咖啡香傳出,開張不到半小時杯子立刻擺滿桌,還有同仁特地準備一大壺保溫瓶,為了帶回去分享給無法親自到場的同仁;而老師的手沖功力也大獲好評,現場醫護人員喝了咖啡,回頭拿了一本書或一個巧克力或是小點心再回來謝謝老師,也有同仁在留言本上畫了一隻貓,謝謝老師充滿愛的咖啡。

  透過咖啡,大家的手裡跟心裡都暖了起來。期盼這份溫暖不間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