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8

【一般內科】醫療儀器設備募集中

  • 分享至:

一般內科簡介


  多重慢性病人是指同時罹患腎臟疾病、糖尿病、高血壓、風濕免疫、關節炎等兩種以上的慢性疾病,高齡化社會病人罹患多重慢性疾病的機會增加,病人可以尋求到各疾病的次專科就醫,也可以到一般內科尋求整合式的醫療與照顧。

  當您覺得身體不適,不確定是不是內科問題、不知道要看哪一科、或內科次專科胸腔內科、感染科、新陳代謝科 、胃腸肝膽科 、心臟內科 、風濕免疫過敏科、血液腫瘤科 )正好沒有門診時,都可以掛一般內科。

  一般內科常見的症狀包括發燒、咳嗽、食慾不振、失眠、頭痛、呼吸困難、排尿疼痛或異常、血尿、泡沫尿水腫、焦慮、憂鬱、體重大幅改變、便秘、腹痛腹脹、高血壓、胸悶、胸痛、心悸、腰痛、肌肉關節痠痛、全身倦怠等。常看的疾病包含氣喘、上呼吸道感染、下呼吸道感染、尿路感染、蜂窩性組織炎、腎臟疾病、糖尿病、消化道疾病、心臟疾病、關節炎、貧血等。

  因為涵蓋眾多的內科疾病,一般內科醫師除有內科專科醫師的資格外,並有腎臟科、新陳代謝科、心臟科或腸胃科等次專科的專長。一般內科醫師不只守護民眾的健康,主治醫師也肩負住院醫師及醫學生的專業教學,擔起教育英才的重大任務。培養年輕醫師(醫學生)具備一般醫學知識、專業素養、邏輯思考、人際與溝通的技巧;具照護病人、解決病人問題能力的好醫師。藉由在病房查房及教學門診讓年輕醫師熟習內科常見疾病的專業診療技能;並訓練以病患為中心的跨次專科的醫療照顧,提供病人個人化的整合性、持續性照顧與諮詢,以達到優質臨床專業及人性化的全人照護醫師。

一般內科 超音波掃描機-F37 1 NT$1,400,000 NT$3,600,000
超音波掃描機-ARIETTA 65 1 NT$2,200,000

※ 詳情請洽(02)8512-8888#21833 募款室羅小姐

  • 專案區間

    2020-08-28開始
  • 專案狀態

    進行中